關於銘珍

 

百年糕餅.歷史承傳

公司沿革

1892年—林錦珍製餡廠:最早創立於台北市大稻埕 錦珍製餡廠
全銘製餡:位於屏東專門生產紅豆餡外銷日本
1983年—銘珍食品廠有限公司~現在

 

是目前台灣歷史最悠久之豆餡廠

● 生產規模最大的豆餡專業製造廠
● 國內最早使用全自動真空包裝、高溫殺菌之豆餡廠
● 國內最早使用全自動熱充填包裝之豆餡廠
● 國內唯一使用全自動電腦豆餡油壓脫水機的豆餡廠
● 國內最早開發水果和茶類豆餡的豆餡廠
● 國內第一間同時獲得SGS ISO22000 & HACCP國際食品安全認證之專業豆餡廠

● 取得加工履歷認證之豆餡廠

 

公司歷史

西元1892年,銘珍的創始人-林昆弟先生在當時台北最繁榮的大稻埕地區大妻街(台語發音,即現在的伊寧街),開始以紅豆製作羊羹賣給日本的軍官食用(當時的羊羹是只有日本的軍官或有錢人才吃得起的奢侈品)。累積了幾年的經驗,林昆弟先生便開始轉向豆沙的生產,當時取名“林錦珍製餡廠”,並以當時延平北路上幾間糕餅店為據點,逐漸向台北城內、猛舺、士林、淡水、板橋等地區,甚至台北以外的地區擴展業務。

 

到了西元1939年,因為原來工廠的產量已不足以應付日以漸增的需求,而將工廠搬至隔壁的小姨街上(台語發音,現在的景化街,就是電視劇“台灣阿誠”中的阿誠的出生地)。由於豆沙的業務越做越大,當時糕餅業甚至給林昆弟先生取了個“豆餡弟”的外號,大家只要想到豆沙就會想到“錦珍”豆餡弟。

 

台灣光復後,“錦珍”改名為“銘珍”,並在台灣紅豆的產地屏東和日本豆餡業者技術合作另建工廠專門進行豆沙加工,外銷日本。在全盛時期,日本全國幾乎一半的蜜紅豆是由銘珍在屏東廠生產外銷的。

 

1970年代後期在景化街的工廠產量漸漸不足以供應業務的需求,在西元1983年,銘珍遷廠至佔地一千二百坪的淡水工廠,並由日本引進全國第一台自動化機械製餡機取代傳統工人製餡方式。

 

在跨入21世紀的同時,銘珍在第四代的子孫接手中,成為唯一取得雙認證ISO22000/HACCP的豆沙廠,並以開發多元化口味和生產高品質之餡料為宗旨,為各位服務。

 

創新 / 堅持 / 品質 / 客製化
銘珍存在的價值是:讓烘焙業變得更精彩!!